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英文好重要 / 菲師教英文 可靠嗎?


很多人有刻板印象,菲律賓人講英文腔調怪、口音重,因此否定了菲律賓人的英文能力,但事實上,在19世紀末,歷經革命與戰爭,菲律賓成為了美國殖民地,吸收了英語以及西方文化,就此奠定了英語實力,正是我們現今稱菲律賓為英語系國家的原因。

英語口音,其實在每個國家都會存在,每個國家說英語不免存在著母語的習慣發音與腔調,最貼切的例子就像日本人說英文,在尾音時總會~~豆的,但也並非全部都是如此,有些人出國待過、常接觸道地英文,又或者是教育程度較高、學習資源較豐沛的人們,其實就不會有太大的口音問題,所以,在每個國家還是暗藏許多英文高手的!

菲律賓正是如此,很多人會因為菲傭的英文讓人聽不懂,而不認同菲律賓人的英文能力,但其實普遍菲律賓人的英文程度相較於台灣可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呢!這也是為何現在流行的線上英文愛用菲老師的原因,除了人力成本低之外,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菲律賓人擁有相當實力的英文程度,以及完整的英語教育。

所以不要再質疑菲師教英文了!大家存著刻板印象、以偏概全的同時,你的否定已經讓你失去更多的資源,開拓你的視野,你會發覺生活中更多驚喜!

但是,台灣人的英文也要加油~~~ ^____^


相關資源

























-----------------------------------------------------------------------------------------------------------------

菲大學英語水準 亞洲名列前茅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專電)

根據倫敦教育及研究評級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QS)最近公布的調查,菲律賓高等學府的英語教育水準在全球居領先地位,前50名大學排行榜中占3席,最高名次居亞洲第2

QS全球最佳大學排名,在學科分類之下的英語項目,菲律賓的馬尼拉阿特尼奧大學高居24名,在亞洲僅次於排名第22的新加坡國立大學。除了這兩所大學以外,全球英語教育水準最佳的前25名大學,多來自英國、美國、加拿大和澳洲,此外愛爾蘭和澳洲各有1校上榜。

馬尼拉阿特尼奧大學得分68.9,排名自2011年的第35躍升至第24

國立菲律賓大學以65.7分,和美國的加州大學爾灣分校並列第32;菲律賓的德拉薩爾大學則以63.1分,名列第44

香港大學、香港城市大學、日本東京大學、中國大陸的北京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是少數擠進英語教育水準前50名的亞洲高等學府。

QS在報告中說,英語能力讓學生具備廣泛的可轉移技能,對職業生涯很有助益

菲律賓勞工部官員針對這份調查回應,這將有助吸引更多海外投資人來菲設廠,並雇用菲律賓勞工。

美國曾經統治菲律賓一段時期,菲律賓目前的兩種官方語言是塔加爾語(Tagalog)和英語


來源http://www.taiwannews.com.tw/etn/news_content.php?id=19613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