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學KK音標還是英文自然發音好?對發音和背單字有幫助

英文初學者容易英文發音不是很標準,英文單字也常常唸過就忘、記不太住發音。
對英文初學者來說,要學KK音標還是自然發音好呢?對發音和背單字較有幫助。
KK音標和自然發音又有什麼差別?

下面就來介紹KK音標和自然發音的差別,為充滿疑問的大大們解惑 ^__^


KK音標
KK音標是我們大家熟知的念英文單字的拼音方法,KK音標就如同我們中文的注音符號ㄅㄆㄇㄈ,每個符號會有其發音,將母音和子音拼在一起,就成了一個發音。

自然發音是美語系國家教育孩子學習美語的入門課程,自然發音的基本作用類似於中國的中文拼音、臺灣的注音符號,不同的是,中文的拼音也好、注音符號也好,都是文字以外發展出來的另一套符號,而英文自然發音沒有另一套符號,使用的仍是26英文字母。

英文自然發音的基本概念,就是要瞭解英文字母本身的讀音” (Name) ,以及發音” (Sound) 的不同。26英文字母幾乎大家都認識: A, B, C, …., X, Y, Z,然而,大家平時朗朗上口的這26英文個字母,念出來的都是英文字母本身的讀音” (Name),讀音代表的是這個英文字母的名字,就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名字一樣道理,而英文自然發音指的是英文字母的發音” (Sound),就像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於別人的說話聲音,英文字母也有自己所代表的特有聲音。


『自然發音法』、『KK音標』兩者在英文發音學習的過程中,各自扮演其重要角色,非但不互相衝突,且能相輔相成,讓英文初學者學得一口漂亮、正確的英文發音,提倡『英文自然發音法』並非排斥『KK音標』學習,只是主張先以『英文自然發音法』,讓英文初學者先建立直覺式英文語感,讓英文初學者更有效率學習英文!

打造10倍背英文單字記憶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