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多益資訊站 / 首創金融商業英檢 10月免費試考

【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看準全球化經濟的市場需求,主辦全民英檢的語言訓練測驗中心(LTTC)決定推出國內首創的專業職場英檢「金融/商業英檢」,將在今年10月底辦理免費試考,預計將有千人到考。

全民英檢是一般英文檢定,另一單位ETS主辦的多益測驗是「一般職場」英檢。新的金融/商業英檢則定位為「專業職場」英檢,對象是金融、商業機構在職人士,及財經、企管相關科系大學生;測驗內容著重專業情境及職場實用性,如考對兩位職場人士討論美元走勢對企業影響對話的理解程度。

語測中心昨天上午公布試考消息,傍晚統計就有百人線上報名,令語測中心相當興奮。語測中心研發長吳若蕙表示,1027日在台大總校區舉辦高的金融/商業英檢試考,預計接受6百人報考,另透過協辦的台灣金融研訓院薦送4百位金融機構在職人員試考。

吳若蕙說,金融/商業英檢預計在明年10月舉辦第一次正式考試,費用還未確定;未來還可能推動其他領域的專業職場英檢。

主辦多益測驗的ETS台灣區代表王星威表示,國內電子業、會展產業也有專業職場英語需求,ETS建議這類產業員工、求職者先通過多益測驗後,再由企業開課加強其專業領域英語能力。台灣今年有25萬人次參加多益測驗,3萬人參加托福、GRE等學術英語能力測驗。

台大國企系大四生游任博表示,商管學院學生應該都有興趣參加金融/商業英檢,但台大管院已要求學生都要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初試,要考的英語能力測驗太多,希望報名費能便宜一些。實踐國貿系大四生林鈺翔說,已考過全民英檢及多益,暫不考慮參加金融/商業英檢。

語測中心表示,將與各大學溝通,認可學生通過金融/商業英檢中高級即等同全民英檢中高級,學生不必重複參加測驗。報名參加金融/商業英檢試考者,可獲成績證明,分為「未通過」及通過「中級」、「中高級」三等級,並獲贈一本《讀名言學英文》。

報名可上網https://www.lttc.ntu.edu.tw/FETEST/,或電洽 (02)2377-0271轉分機279282

來源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381&f_SUB_ID=2705&f_ART_ID=4119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