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經驗分享 / 外師+全英語 讓英語力大躍進

【聯合報╱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台灣人英語力落在新加坡、韓國之後,須急起直追,新竹市這學期起,國小高年級全面試辦外老師全英語教學,為子弟紮好國際化的根。教育處長蔣偉民說,新竹市引進外籍英語教師進國小已超過10年,為了充分利用外師資源,今年上半年已在6所國小試辦,師生及外籍教師都肯定,9月起全面實施。


「這是沈浸式美語學習環境的具體做法」蔣偉民說,竹市國小高年級生除每周2堂本國籍英語教師課外,多增1節全英語課程,「一堂40分鐘,全英語教學」。希望落實聽、說、讀、寫教學,學生在全英語情境中,不能依賴協同教學時本籍教師的翻譯,「學習效果應更顯著」。


教育處指出,外籍英語教師課程內容,由外師與本國教師共同討論,規劃課程內容有:介紹竹市有趣景點、台灣自然景觀、外師國籍自然環境與文化、繪本閱讀、讀者劇場、小型故事表演等,相當多元。


以舊社國小為例,設計了以閱讀、歌謠、討論等方式進行的天氣介紹、認識數字、拜訪城市、台灣歌謠、世界節慶等活動,學習英語溝通;竹蓮國小規劃認識澳洲,設計了:自我介紹、運動、食物、地標建築或景觀等主題,老師還透過國際教育社群網站「e-Pals」,尋找跨國合作交流。


全文網址: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381&f_SUB_ID=2705&f_ART_ID=41835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