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職場英文 / “一張A4”搞定恐怖的英文履歷

外商公司的優渥福利羨煞上班族,想進外商公司,得先寫好一篇英文履歷,udnjob.com建議,英文履歷應把握簡潔原則,清楚呈現自己的專長與學歷背景,才有機會在滿坑滿谷的履歷表裡,爭取到面試的機會。

udnjob.com聯合人力網總經理朱維君表示,看到讓你心動的工作機會,便要主動和對方聯絡,第一步就是寄出履歷表。

英文履歷的重點提示
英文履歷篇幅以一頁為限,超過一頁,對方可能沒有時間看完。這一頁履歷應該包含個人資料、專長、學歷、經歷、興趣等五大重點。

個人資料方面,抬頭處不必再加上Re-sume一字,也不須另加標題,直接把自己的名字放在最上方即可。個人資料部分必須有姓名、住址、聯絡電話等。若有傳真電話號碼也可列出。如果不知姓名、地址的正確英文拼法可以參考護照或上中華郵政網站(http://www.post.gov.tw/post/internet/f_searchzone/index.jsp?ID=190103),網內提供地址英譯功能,至少那是政府認定的正式拼法,絕對不會有誤。

專長部分的標題可稱為Summary of Qualifications「資歷摘要」,讓對方可以一眼就明白你的專長。這部分最多不要超過六行,否則便失去了「摘要」的意義。

至於學經歷部分,假使求職者有兩年以上的工作經驗,可以把經歷部分列在前面。如果剛畢業不久,談不上有什麼重要的工作經驗,就應該先列學歷,再列經歷。這個部分以Education為標題,內容以反時間順序排列,較高的學歷列在前面,到大專為止,高中以下學歷不必列出。研究所中可能有偏重的研修領域,這時可用emphasis in來表示。而大學部則有主修或副修系別,可分別用major inminor in來表示。經歷部分則以Work Experi-ence為標題,仍依反時間順序排列。

興趣及結尾部分可用ActivitiesInterests做標題。內容是休閒時從事的活動或興趣。若有社區服務或義工性質的活動最好,可以凸顯求職者不但熱心公益,並有健康的人生觀。如果屬於領導職位,應註明是選舉出的(elected)還是被指派的(appointed),兩者代表的意義不同。這個項目的內容除了讓對方了解你的個性外,也可以在面試時提供話題。

聯合人力網提醒求職者,撰寫英文履歷表應該注意以下的小撇步,讓整份英文履歷更加出色:
第一,每個陳述要簡潔,每個句子不要太長;
第二,段落之間保持適當間距,給讀者喘息的空間。
第三,盡量少用「我」 這個字;
第四,校閱多次,除了自己校閱,也請朋友幫忙。


來源http://pro.udnjob.com/mag2/tool/storypage.jsp?f_MAIN_ID=124&f_SUB_ID=480&f_ART_ID=47417


※英文履歷、英文自傳、英文自我介紹撰寫方法

◎ 英文履歷英文自傳英文自我介紹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