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職場英文 / 15秒勝出的英文履歷

什麼樣的resume(履歷)讓人看一眼就無法拒絕?

英文履歷就像一個shop window(櫥窗),企業主看履歷時就像逛櫥窗,能不能抓住企業老闆的目光,你只有15秒的時間。如果在英文履歷中,能夠加入action words」(行動字),能讓你的履歷通篇讀來鏗鏘有力,意猶未盡,企業老闆非邀你來面試不可!

什麼是「行動字」?請你比較以下這兩組句子,你覺得哪一個句子比較有力量、比較具說服力:



表二的句子讀起來有力量多了。你有沒發現兩者之間的差異只在「動詞」。

表二的動詞用的是「行動字」,「行動字」讓人看到影像、動作,感受到力量。譬如:increase (增加)、design(設計)、implement(付諸實行)、supervise(監督)、schedule(安排)、exceed(超越)等。相較於表一的動詞,屬於「狀態字(state words)」,如behelp(幫助)、show(顯示)、accept(接受)等。使用「狀態字」,也不是錯,只是太溫和的印象、缺乏動能。

寫英文履歷表用「行動字」,讓你的優勢跳出來,更容易吸引企業主的目光。


來源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blog/article.php?id=831




※英文履歷、英文自傳、英文自我介紹撰寫方法

◎ 英文履歷英文自傳英文自我介紹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