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職場英文 / 英文自傳不留白,增添「履歷豐富度」

根據人力銀行觀察,約三成新鮮人懶得寫中文自傳,且近兩成寫不到400字,英文自傳更是普遍留白,如此「沒有靈魂」的履歷表,自然很難引起企業人資主管注意。

104人力銀行由「履歷豐富度」和「求職積極度」來評比「求職指數」,其中「履歷豐富度」包括中文自傳、證照電腦技能、希望工作地區、希望職務、英文自傳、語文能力等指標;「求職積極度」則以訂閱配對信、更新履歷表等為指標。

104人力銀行行銷處協理陳力孑表示,進一步觀察求職者發現,18~24歲年輕族群27%沒寫中文自傳,12%寫不到200字,字數太少很難清楚描繪自我特質。而且18~24歲的職場菜鳥,59%只勾選1~2個工作地區,25%只勾選一個希望職務,近三成沒有填寫證照和技能,近兩成沒有說明中英文程度,都充分顯示職場菜鳥履歷的明顯貧乏。

不過,無論年齡大小,多數求職者都沒寫英文自傳,只是越年輕留白比例越高,18~24歲高達94%沒寫,高於25~34歲的85.1%

陳力孑分析,除了學經歷表現,中文自傳是決定履歷是否能留下來的關鍵,若求職者再將證照、專業技能、電腦技能補齊,同時註明希望工作地區、希望職務、語文能力,更能為履歷畫龍點睛。

陳力孑更認為,「履歷豐富度」才是找到工作的根本,若「履歷豐富度」沒有達到一定程度水準,求職再怎麼積極也是枉然,因此應檢視履歷的內涵和質感,適時更新履歷,主動應徵之餘,並訂閱配對信,擴大求職範圍。

來源http://tw.news.yahoo.com/%E8%8F%9C%E9%B3%A5%E5%B1%A5%E6%AD%B7%E6%B2%92%E6%9C%89%E9%9D%88%E9%AD%82-%E4%B8%89%E6%88%90%E6%9C%AA%E5%AF%AB%E4%B8%AD%E6%96%87%E8%87%AA%E5%82%B3-211105266.html


為履歷表再加分
提升英文力,增加職場競爭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