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

職場英文 / 英文履歷不可忽略的細節---文法及標點符號


* 陳述學歷、經歷時,因為已經是歷史了,所以要用過去式的動詞。 (initiated, implemented)

* 所有的句子要以句號”.”(period)做結尾,然後一個空白鍵(space),而不是兩個空白鍵。

* 整篇英文履歷表的逗號使用要有一致性
例如: Apples, oranges and bananas. 或是 Apples, oranges, and bananas.
以上兩種寫法都是正確的,但是一旦選定其中一種表示法之後,整篇履歷表,都要用一致的表示法。

* 數字1~9要用英文字(one, two)表示,10以上的數字,用阿拉伯數字表示 (12 people)

* 對於金錢、單位的表示法,很難人人有共識,而且各個產業與公司,也有偏好或約定成俗的表示方式。例如美金一百萬元,有人寫US$1MM,有人寫US$1million,有人覺得要寫$1mm。但是,一旦你決定了某種表示法後,就要通篇一致,不要上一段寫U$$2MM,下一段寫$10mm


來源http://pro.udnjob.com/mag2/tool/storypage.jsp?f_ART_ID=3090

※英文履歷、英文自傳、英文自我介紹撰寫方法

◎ 英文履歷英文自傳英文自我介紹 分享



搞定英文面試→ 一對一英文面試情境化模擬演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