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

超in線上學英文 / 線上英文正夯!老外阿公遠距離教英文,小朋友英文一級棒!
















【聯合報記者紀文禮/南投縣報導】

「透過網路視訊,兩年來陪著台灣小朋友學英文,我好像變成自強國小12個孩子的阿公!」來自美國威斯康辛州的台灣女婿傑瑞,昨天遠渡重洋到南投縣信義鄉,和指導快兩年的自強學童相見歡。

自強國小和彰化、南投兩縣其他十多所國小,七年前透過人師教育協會牽線,透過網路視訊,由威斯康辛州海外遠距志工進行英語教學,而傑瑞就是其中一員,這些英文志工,讓偏鄉國小學童也和都會學童般,享受「老外教英文」的教學資源。人師教育協會理事長林吉祥說,傑瑞是遠距英文教學的元老志工,而且他還是台灣女婿。


62歲的傑瑞說,20歲服役時,就在台灣清泉崗空軍基地服務,認識了娘家在彰化縣北斗鎮的老婆蕭莉霜,兩人陷入熱戀,「我很專情的!」,他退伍返美一年後,就將蕭莉霜娶回威斯康辛老家,以當台灣女婿為榮。

三月中旬,傑瑞和同鄉Mike等多名英文遠距志工,從美國搭機來台,訪問彰投兩縣十五所視訊英文教學的學校,並「驗收」長期投入志工的成果。

他們一群人昨天到自強國小參觀,還與十二名小朋友,一起體驗製作青梅,傑瑞一邊用木槌敲裂青梅,邊用英文問小朋友木槌(hammer)的中文,小朋友對答如流,傑瑞笑得開懷直說「真是太棒了!」,沒有白教小朋友英文,還多學了一句中文。
傑瑞現在是高壓電纜高空架線技術人員,他說,「我不是老師」,但很開心有機會能幫助台灣小朋友學英文。

來源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81426



線上學英文→ Hitutor線上英文一對一家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