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

職場英文 / 撰寫英文履歷必須避免的事項

撰寫英文履歷時,不要為了強調,而刻意的把每個字母大寫。例如把PowerPoint寫成POWERPOINT,雖然達到強調的目的,卻增加閱讀的困難。

避免不當使用術語、簡稱、或縮寫,不但容易產生距離感或賣弄感,還容易令人誤解。例如:Acronym(首字母縮略字),取幾個個別的字的第一個字母,組成一個字。如:B2B (business to business,一種電子商務型式)DCF(discount cash flow,一種財務分析工具)。求職者在使用時,必須體貼預想,面試官可能沒有這方面的涉獵,根本不知道這些縮寫代表什麼。

此外,因為acronym是取幾個字的頭一個字母,所以相同的acronym, 可能代表南轅北轍的另一串字。例如:CD,日常生活中至少就有以下幾種可能:
Compact Disc (光碟片)
Christian Dior (迪奧名牌)
Certificate deposit (定存)

另一種為縮寫為abbreviation(縮寫字/縮寫式),例如:International 縮為Int'l, Vice President 縮為VP,縮寫的確可以精簡句子,也減少了版面的佔用,但有時會稍嫌不正式,讀者也可能因為不瞭解而心生疏離。

最需要避免的,就是通篇履歷表,使用過多的縮寫。例如:從教育背景的文學士B.A. (Bachelor of Arts),公司頭銜的VP (vice president, 副總裁),一路到工作內容的LBOleverage buy out),通通都用縮寫。這樣的英文履歷表,面試官在看時,得經常分神去「解讀」、甚至「猜想」這些縮寫的意思,那又怎麼能讀得賞心悅目呢?


來源http://pro.udnjob.com/mag2/tool/storypage.jsp?f_MAIN_ID=124&f_SUB_ID=480&f_ART_ID=3088


※英文履歷、英文自傳、英文自我介紹撰寫方法
◎ 英文履歷英文自傳英文自我介紹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