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多益新聞 / 多益口說寫作能力企業聯合考適時登場


因應外籍白領來台,企業招募將重視英語口說、寫作能力

多益口說&寫作能力企業聯合考適時登場



勞工政策鬆綁,外籍高階人才將快速進入國內就業金字塔頂端!勞委會目前正研議放寬外籍白領來台限制,吸引海外傑出專業人才來台就業,最快明年實施。這項政策一旦通過,不少上班族將面臨與外籍同事溝通問題,企業日後徵才將更重視英語口說及寫作能力,ETS台灣區代表適逢其會,及時舉辦「多益口說與寫作能力測驗企業聯合考」,協助企業建立英語口說與寫作能力人才資料庫,打造一流國際化團隊。


政府開放企業延攬大量海外專業人才,台灣大型企業將出現外籍兵團,如何使本地員工與外籍人才溝通無障礙是迫在眉睫的管理問題。目前在台灣當紅的平價時尚品牌UNIQLO,在面對21世紀全球化的商業競爭,該社長柳井正即宣布,到2012年,該企業的非日籍員工比例將占80%;且從2012年3月起,英語將被定為UNIQLO的內部官方語言,規定公司內部的會議及文件往來都以英語進行,希望每一位員工都要視自己為國際商務人士。

積極轉型成為首家國際性華人銀行的中國信託銀行,在中信銀總經理Michael B.DeNoma上任並提出的「新十年計畫」後,也積極從海外延攬優秀的外籍高階主管;為了讓企業營運「國際化」更加順利,中信銀今年年初即推動「主管英語能力提升學程(EELP)」專案,透過密集英語課程來提升中信銀高階主管的英語能力,並採用多益口說測驗,來評量學員們的英語學習狀況。

ETS多益測驗台灣區代表王星威表示,過去以國內市場為主的日本企業最近紛紛走向國際,正如大前研一與柳井正在新書「放膽去闖」所提,員工英語力是企業邁向全球化的關鍵,特別是在外籍白領人才將成為競爭對手的年代,協助員工提升英語口說與寫作能力是企業必須重視的一環,高階英語能力是企業成功邁向國際化的第一步。



【資料參考:多益情報官方新聞發佈】




加入Hi!Tutor 多益沒問題













英文要變好,線上免費試聽絕對是您進步的開始!




HiTutor線上外語家教 - 在家學英文
免付費電話:0809-090566 手機請撥:04-37042882
MSN/mail:hitutor@hotmail.com.tw Skype:hitut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