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學英文分享 / 教育電臺英語聽友會 教大家學好英文撇步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臺東分臺舉辦英語聽友會,共有70位民眾參與。常春藤解析英語雜誌社林仕峰老師,除了以歌曲為例,教大家如何學好英文外,也教民眾如何向外國朋友介紹臺東之美。

教育部宣布,103學年度上路的國中教育會考將加考英聽,104年正式計分,因此, 29日的英語聽友會,也有許多陪同國中子女前來的家長,林仕峰老師(Frank Lin)特別安撫家長們的心情,他以幼兒牙牙學語的過程為例,說明任何語言的學習,都是先從「聽」開始,所以,聽力才是學習英文的入門,家長不必過於焦慮。

至於,該如何訓練聽力?老師說,學唱英文歌是最快的方式。他表示,歌曲是一種輕鬆、有趣、又容易取得的方式,為了把歌唱好,不但要把每一個單字都弄懂,還必須瞭解整句歌詞代表的意義,當歌詞朗朗上口時,無形中,也學會了單字、片語、句型的用法。他也提醒初學者,可以從簡單的「英文繞口令」開始,慢慢的掌握句子節奏。

老師也教聽友,如何向外國朋友介紹臺東之美,老師說,平時的對話以『溝通』為目的,因此,竅門就在於『放膽說』,臺東的自然美景與多元文化,每一項都是特色,他笑說,只要拿出臺東人的熱情,就算是比手劃腳,外國友人也能懂!

教育電臺臺東分臺長黃凱昕說,教育電臺FM100.5頻率,有5個帶狀英語廣播教學節目,和BBC新聞節目與BBC文教資訊節目,可以幫助民眾營造全美語學習環境。此外,臺東分臺於網頁上並建置了『英語世界任我行』英文學習專區(http://www.nertt.gov.tw/100english/index.asp),整合本臺各項英文節目,提供60天內線上收聽功能。他表示,提昇孩子面對英聽測驗的實力,教育電臺是全國最大的免費學習資源。


全文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6%95%99%E8%82%B2%E9%9B%BB%E8%87%BA%E8%8B%B1%E8%AA%9E%E8%81%BD%E5%8F%8B%E6%9C%83-%E8%8B%B1%E8%AA%9E%E4%B8%96%E7%95%8C%E4%BB%BB%E4%BD%A0%E8%A1%8C-033900517.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