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教育部公佈4000必備英文單字&背英文單字方法



這邊要提供給大家「教育部公佈的英文單字」─ 教育部公佈4000必背英文單字
以及一些背英文單字的方法和資源唷~


教育部公佈4千必備英文單字


背英文單字的方法與技巧
背英文單字時,首要技巧英文單字發音要正確,能夠念出這個英文單字,那麼就已經有這個單字組成的字母出現了(除非連KK音標都很陌生=.=),在背一個英文單字時,反覆念著這個英文單字可以加深在腦海的印象,邊念的同時邊在腦海中想出這個英文單字的拼法或者邊寫出這個英文單字,記住,如果你很陌生,那麼就必須多花時間,不熟就多念多寫,否則鬆散是導致無法進步成長的兇手。

人的記憶,往往在念過寫過後,更能加深。訣竅不外乎多練習

接下來是英文單字結合中文意思的記憶技巧,台灣人背英文單字的方式,是念完英文單字後念中文(exbookà書本),但是這樣的記憶法在考完試或者過幾天就忘光了,是不長久的。背一個英文單字的時候,反覆念著發音,頭腦想出這個英文單字的圖像畫面,正是所謂的圖像記憶。例如:背book這個英文單字時,頭腦不要想著書本兩字,而是要想出書本的畫面。這樣學到的英文是直接性的,長久下來對英文的反應力也會更快,試想,我們口中說出的中文,會再透過第二個語言翻譯嗎?當然不會,所以學英文最大的忌諱就是透過中文翻譯。

英文單字是學英文必備基礎,多數人都覺得背英文單字好難,但找對背英文單字的方法,背英文單字就會事半功倍,最基本的就是依照字首、字根、字尾的規則性去記憶英文單字,能省下不少力氣。

例如:
inspect是「檢查、審查」,字根spect的意思,而字首in-into,有「往裡面一看究竟」之意,所以inspect是「檢查、審查」。

另外,代表「人」的常用字尾有「-er」、「-or」、「-ive」、「-an」、「-ist」、「-ent」等等,所以當inspect加上代表的字尾-or時,inspector就是「檢查員」之意。

這些規律性是不是讓背英文單字更輕鬆了呢?


更多背英文單字技巧
打造10倍背英文單字記憶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