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經驗分享 / TOEIC多益990分滿分關鍵~~~持之以恆地學英文

闕嘉偉分享多益滿分秘訣:
列出適合自己程度的英文書單
確實完成學校指派功課
遮住中文字幕觀賞有興趣的影集
















由於父親工作因素,讓目前就讀延平中學的闕嘉偉,在讀小一及小四時分別於瑞士及美國待了一年。兩年間,他每天都生活在全英語環境中,打下了踏實的英語文基礎,不但讓他從此輕鬆面對英文課,也讓他能銜接上延平中學的進階課程,並在高三時得到多益990 滿分好成績。


書單導引 英文閱讀實力大增強

回憶那兩年的國外時光,讓嘉偉印象最深的是小學四年級在美國的學習過程,「我讀的美國小學非常注重養成小朋友的閱讀習慣,每個年級都開立了不同程度的書單,除此之外,也經常舉辦跨區域的閱讀競賽鼓勵小朋友閱讀。」

在合適程度的書單指引下,嘉偉以約平均三天一本的速度,一年總共閱讀了一百多本小說。「我覺得這對我的英文閱讀速度和英文語感都幫助不少,那段時光讀英文書(小說)甚至比讀中文書的速度還要快。」嘉偉笑著說。

良好的閱讀習慣,是紮實英文的關鍵!
英文文章資源→ 精選英文文章 英文新聞(中英對照)


學校協助 扎實訓練造就無失分

國外的學習經驗奠定了嘉偉的英語基礎,而延平中學的精深系統學習則完備了嘉偉的整體實力。嘉偉指出,延平中學的英語課除了校方核定的課本外,老師每學期還另外幫他們準備了六、七份的課外教材來加強同學們的英語實力,教材的類型廣泛,從克漏字、閱讀測驗、作文教學到英語雜誌都有,不一而足;加上學校外老師幫忙強化口語力,可說英語聽說讀寫四方面都顧到了。

「我每天大約花半小時吸收學習這些課外教材。而大量地練習題目,對於我的整體英語實力和考試的答題速度都增進不少。」無怪乎嘉偉能沈著面對多益測驗的正常語速,在二小時內考完200 題,輕鬆地展現滿分的實力。

此外,養成好紀律的嘉偉平常也喜歡在睡前花上半小時觀賞外國影集,他表示如果能養成不看字幕的習慣,透過劇中對話的模仿,也是一種加強英語聽力與口說的簡便方式。「有興趣的話,像是《實習醫生》、《六人行》等影集都是不錯的選擇,既好看又好笑,保證有趣。」

 



來源http://mag.chinatimes.com/mag-cnt.aspx?artid=1443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