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多益新聞 / 廣達副總:培養職涯能力,英語溝通力讓專業加分!


大四生面臨抉擇 廣達副總:先就業,不要浪費生命!


職場新鮮人若想求職順利,擠進名企窄門,重要關鍵在具備「解決問題的能力」與「英語能力」!21日於台大舉辦的一場國際競爭力講座中,廣達電腦市場研發中心副總經理李聖珉指出,大學生畢業後直接唸研究所「根本就是浪費生命」,應先投入職場培養自己的專業能力與累積工作經驗。


這場由ETS台灣區代表主辦的「2012青春無畏!勇闖國際!國際競爭力講座」21日於台灣大學舉辦,李聖珉與ETS台灣區代表總經理王星威在場與上百位台大學子傳授職場必勝秘訣。李聖珉特別強調,年輕人常換工作並不可恥,但要從不同的工作經驗中習得「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溝通能力」


身為台大校友的李聖珉以自身經歷表示,當年他從台大電機碩士班畢業後的第一個工作面試,不到15分鐘就被打了回馬槍,因為面試官認為他的「應答的條理性」、「邏輯」與「反應速度」不足。為改善缺點,李聖珉開始練習建構「三點框架」,遇到任何問題都逼自己快速找出「三點」答案,藉此訓練自己的臨場邏輯組織能力,而這種練習讓他在日後的求職面試無往不利,甚至在工作中遇到再繁複的問題,也能迅速釐清問題,找出解決的辦法。


除了解決問題能力之外,具備「英語溝通力」會讓求職者的專業力加分。李聖珉表示,自己大學時代英文不好,還被當掉過,但當他決定透過出國念書的「手段」達到擴展國際化視野的「目的」時,即花了六個月的時間苦念英文,除了背英英字典之外,還要求自己大聲朗誦英文,半年下來,托福成績進步一百多分。


英語溝通能力對求職者的職涯規劃也扮演重要角色。今年,廣達招募的「專案經理儲備幹部(PM-MA)」以及「商業分析師儲備幹部(BA-MA)」分別要求多益成績至少要達到750以及850分門檻;李聖珉補充,其中,廣達BA-MA的職務因需要大量閱讀國外資料,還需與國外客戶溝通協商,英語口說與寫作的能力相當重要,因此該職務特別要求應徵者需檢附多益說寫成績,門檻至少達170分以上。




李聖珉表示,很多畢業生在找工作時,過於看重薪資多寡,以及產業市場熱度,反而忽略在職涯裡,更應重視該工作可以帶給自己甚麼樣的能力?李聖珉強調,這些能力累積數十年後將會是相當可觀的個人資產,千萬不要短視近利,因此建議大學畢業生不要一畢業就申請研究所,應將六年才能學完的專業知識在大學四年內完成,儘早進入職場,培養更多未來職涯所需之能力。


這場台大國際競爭力講座除了有上百位台大生參加之外,也吸引許多校外學生聆聽,台灣師範大學歷史系翁世萍以及台灣科技大學電子系王慶進都參加此次講座,認同具有國際競爭力應先重視個人的英語實力;王慶進表示,自己對廣達BA-MA職缺很有興趣,先前多益考700多分的他,看到廣達的BA-MA職缺要求多益850分的水準,表示自己將會努力達到門檻,朝向知名企業的儲備幹部之路前進。


多益測驗為協助廣達今年度之儲備幹部招募,特於429加開一場「多益測驗」及「多益說寫(SW)測驗」,從即日起至420開放網路報名,欲通過廣達MA初審且未具備兩年內TOEIC成績單之求職者,請逕自「廣達2012年儲備幹部招募計畫」多益報名專區報名 http://www.toeic.com.tw/campaign/hsapc/industry/quantatw2012/quantatw.html


來源http://www.toeicok.com.tw/public/story_detail.php?sid=141






學習英語溝通力不二法門,多聽多說多練習!線上一對一全英文學習(免費試聽)



HiTutor線上外語家教 - 在家學英文
免付費電話:0809-090566 手機請撥:04-37042882
MSN/mailhitutor@hotmail.com.tw   Skypehitut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